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松茸飯

2013年7月16日 (星期二)


一向也喜歡菌類的香氣,早前在J's Garden菁雲買了一堆菌,成為了member,在面書上看到J's Garden在九龍店有大廚示範班,便約了Mrs. Bear,杯媽(杯媽經常投訴我送她的菌類不知如何烹調)結伴一起去看看。

這松茸飯是大廚Ricky示範的,相當簡單但我們一致認為好味,今天Mr. J突然說可以回家吃飯,什麼都沒準備下,就決定試試這飯,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。

材料:

牛油 2湯匙
牛油果油 2湯匙 (亦可用olive oil)
洋蔥 半個切碎
松茸 約1碗 (這個很隨意,想香些,捨得吃的,下多些,否則減小份量也ok)
萱威火腿 適量(先汆水,再蒸20分鐘,切或撕碎,可多做些份量放雪櫃,隨時可用)


1. 先將一半份量松茸煮飯,就像平常煮飯一樣,放水和米後,加上松茸一起煮就可以。

我用的是這款松茸,不用浸,不用洗,忘了拍照,在網上找到這圖片




2. 牛油起鍋,放洋蔥,加牛油果油,炒洋蔥至透明及香,下松茸再炒香。



3. 把煮好的飯加進鍋再炒 (相片是剛開始煮時拍的,大家不要誤會,應該是將煮好的飯放進鍋再炒(我把蒸宣威火腿時出的水也加進去炒,增加香氣)



4. 最後加入宣威火腿多炒兩下便完成了!



Mr. J比平常吃飯吃多了,我想我是成功了吧

非常簡易的一個有味飯,大家也動手做做看!

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Earl Grey Icecream

2013年7月8日(星期一) 

小杯呢期身痕想寫下blog,見朋友在面書上做雪糕,想起了上年也做了幾次,這是我第一次做的,當時用的雪糕機還是好鄰居借給我的。

這Earl grey雪糕非常容易,第一次便成功了。

材料:

Earl grey茶包 2個(我用harrods的茶包, 相對比較大,如你的茶包比較小,可能要加多份量)
北海道3.6牛乳   300 ml
沙糖   75g
蛋黃   3隻
whipping cream 250g

1.  牛乳和茶包加熱至剛滾,離火待牛乳入味約10分鐘,隔去茶包(試味看看濃淡可ok)。
2. 將蛋黃和沙糖放到大攪拌碗, 打蛋器打至淺色和稠狀,加入四分一已涼的牛乳,攪拌一下,再加入餘下牛乳至均勻。
3. 另外燒開一滾水,將大攪拌碗放上煲上,不可直接接觸到水(就係把攪拌碗放到煲上,用蒸氣加熱就可以了), 煮至稠狀,約需15-20分鐘。
4. 離火待涼致室溫,攪入whipping cream,放雪櫃至涼。(小杯沒有放雪櫃就直接加入雪糕機了)


看看剛放進雪糕機時,還很水狀


開動後約10分鐘的狀態
 


最後完成的狀態 (約需時30分鐘)



放冰箱後,臨吃時裝出來吃的狀態



淡淡夏日,大家也來試試看合不合口味吧!

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

荷葉奄仔蒸糯米飯


2013年7月5日(星期五)

在面書上放了這荷葉奄仔蒸糯米飯的食譜, 不斷收到Whatsapp問食譜,於是決定記低在荒廢了的博客內,待自己再做時也能輕易重溫

材料:
奄仔2隻
糯米半斤
荷葉1塊
蔥花1條切粒

奄仔調味:
蒜蓉1 湯匙
豉油1湯匙 (我用了日本魚仔浸的豉油)
砂糖2茶匙
麻油1茶匙
燒酒2茶匙
胡椒粉1茶匙

糯米調味: (吃完後覺得份量可加倍)
鹽半茶匙
麻油1茶匙
砂糖1茶匙

做法:

1. 糯米浸水浸過夜, 洗淨瀝乾水份備用

2. 奄仔洗淨, 去鰓斬件, 加入調味醃半個鐘備用

3. 荷葉汆水2分鐘(之前唔駛洗架), 平鋪係蒸籠裡面

4. 糯米加入調味後, 放入蒸籠, 用100度蒸30分鐘,多餘荷葉包起糯米面

5. 取出蒸籠, 鋪上蟹件, 淋上蟹調味 ,再蒸15分鐘, 最後1分鐘加入蔥花即可

食譜來自沙朗